小男孩

他小心翼翼的盛着汤,生怕洒了一点就引来父亲的谩骂,这个家庭是一个在外人看起来十分完美的家庭,因为是财团,所以父亲要求他每一句事都必须做到完美,他害怕自己的父亲,这个男人每天都是一副严肃的嘴脸,从来不见他夸奖过谁,唯一能治他的就是母亲了。

  “看你一天天的,不是在骂孩子就是在骂孩子的路上,你怎么这么跟孩子过不去呢?别忘了这个家的实权在谁手里。”

  舒乐端着汤想放到他爸的跟前,没想到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,汤洒在了他爸的裤子上,他爸还没有开骂舒乐就吓得哭了起来,为了避免引来母老虎的谩骂,他爸一手提着舒乐的后襟就往杂物间跑。

  “别哭了,再哭我就把你关小黑屋去,不给你饭吃,嗯~还哭。”

  舒乐只是觉得很害怕越哭越厉害,他爸手使劲一甩就将舒乐甩了进去。不管舒乐怎么哭怎么敲门他爸都没有任何反应。

  舒乐待的杂物间没有灯没有窗户,地上全都是腌臜之物,舒乐嘶声力竭的喊着妈妈,可是外面根本听不见。

  他的妈妈这时候回来了,只看见他爸专心的看着报纸,暼了一眼过后又上楼去,过了一会又下来问:“老公,小乐呢?”

  “我怎么知道,这孩子一天天的尽乱跑。”

  “那我问问他是不是去他外婆家了。”

  打了电话之后他妈更着急了,到处都找遍了就是没有,当他妈想要报警的时候他爸阻止了她:“哎呀,孩子贪玩,说不定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  她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:“你没有经历过十月怀胎你不心疼是吧,看你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你是不是知道他在哪里?”

  他爸又埋头继续看报纸,她过来一把撕碎他的报纸:“别忘了,你的公司是谁出钱的,舒长华,你翅膀硬了啊,敢无视我的话了?”

  舒长华说到底就是一个吃软饭的,虽然听着这些话心里怒火冲天的,但是就是不敢回嘴,拿起衣服找了借口说去公司。

  这个时候已经过去一天了,她妈报了警,警察来做了笔录获取信息之后安慰了她两句就走了,舒乐已经饿的头晕眼花,他一直就恨他爸,只是又想讨好他。

  第二天早上舒长华还在睡觉,他妈就气冲冲的上楼来掀被子,大骂舒长华,舒长华从谈恋爱起就一直在受气,这时候终于爆发:“你这娘们给你胆了是吧,我今天还就不忍了。”两个人争执一番后舒长华直接将她从窗户外面推了出去,玻璃撞破的声音实在太大,舒乐也被惊醒。

  过了一会儿杂物间的门被打开,舒乐看着眼前的爸爸像个魔鬼,就拼命地往外面跑去,舒长华忙着处理尸体,就没有管他,想着死外面了也好,省的自己动手。

  街上又在下雨,舒乐两天没有吃东西了,就这样孤零零的蹲在街上哭,泪水与雨水混合在一起,谁也认不出谁。

  这时候突然一块阴影罩在舒乐头上,舒乐抬头一看,是一个五官特别精致的小男孩为他撑伞,小男孩笑着将自己的零食递给他,这时,舒乐看的痴醉。

  小男孩就是司南,司南和他妈妈一起把舒乐领回了家,一到家,司南就去翻出了自己所有的玩具,“哥哥,都给你玩。”

  舒乐不说话,只是拿起玩具陪弟弟玩耍,过了一会儿他妈妈做了一桌子好菜,“两个小家伙快点来吃饭了!”

  司南拉着舒乐的手就向餐桌走去,吃饭的时候司南的妈妈试着问出他家的地址信息,可是他就像没有听见一样不说话,她想着这小男孩可能是一个残疾,被父母给抛弃了,就摸摸他的头说:“以后啊有弟弟陪你玩耍,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吧!”

 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,不知道舒长华是这么得知他在这里的就带人来把他带走了,回到那个家一切都变了,舒长华新娶了个女人,而且那个女人还生了一个两岁的孩子,看样子,这奸情是早就有的。

  舒长华每天想着怎么折磨他,想杀死他,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他的12岁。

  他觉得时机到了,这个看起来十分和睦的家庭该是个头了,一顿家庭聚餐后,他们都陷入了熟睡当中,舒乐第一次用那双手将他们永远留在美梦中。

评论